誠心而論,對於這個過去再習慣不過的無名,其實早已撒手放生,

但有時候夜深人靜,其他事情都被擱在一旁,沒有電視、沒有遊戲、

隔天沒有早起壓力時,這時候,心靈總容易沉澱下來,接著就會有一

股莫名染上身,理還亂的情緒說不出口,需要發洩。偏偏在這個社群

網站當道的現象裡,只有facebook的使用客群最為大宗,噗浪不適合

長篇大論,facebook又太赤裸,就算不是發動態,而是選擇note,

只要有人按讚,接著就是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你,無處可逃。以長篇

大論的網誌來說,終究還是無名較佳。你只會追隨你想追隨的朋友,

而且是主動且細細咀嚼,就算是短短幾行,也是有著宛若新詩般飽滿,

不像facebook上有太多的無病呻吟、矯揉造作,可惜的是,無名落

寞了。就像是一個又一個的時代變遷、改朝換代,留了辮子又剪了辮子,

我們走在網路世界上的朝代,我卻像是個留戀不肯離去的地縛靈、忘不

了舊朝的老臣。其實也不無想過BBS,雖然那也是個逐漸被遺棄的地

方,除了PTT之外。但不管po過了什麼,都會出現在all post,

儘管如此,至今仍加減有些許的學弟妹有在使用,說起來難免有些尷尬。




  少了寫作的習慣,就像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不同的自己。回首那

些曾經寫過的東西,會忍不住自嘲起來這是哪位何方神聖,卻也一邊孤

芳自賞起來。如果游UFO拾起小提琴時,會有另一個他出現,那當我進

入文字的世界裡,我也滿懷期待地樂見另一個自己。




  今天是畢業典禮,還記得去年的現在,我們就跟台上那些主角們一

樣,享受著全場的目光。那時的我們頂著考上研究所的驕傲光環,殊不

知自己能力實力遠遠遜色,不時聚餐、出去玩。當時其中某次場合聊天

裡,大家說過的話或許我已不復加記得,但對於我那時說過的話,我卻

謹記在心至今,剪不斷,理還亂。




  或許,有時候抱持一段距離,你能看見最美麗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